[返回首页]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的慰问电

发布时间: 2013-02-04   




 

 
亲爱的杨校长:
 
        谨以此信表达我对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邓正来的骤然离世的震惊和哀悼。如此卓越的学者过早离世不仅对于中国,而且对于整个国际学术界来说都是一种损失。我们,耶鲁大学,尤其痛惜他的逝世,因为他主持了我们和复旦大学合作的重要项目——《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在联结我们两校的事务中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过去的五年中,邓教授和他能干的同事们使这份在线杂志越办越好,充裕了贵我两校的学术事业,并加深了我们互相的了解和理解。我们希望他的继任者将继续推进他宝贵的成果,在全球化研究中建设东西方之间沟通的桥梁。在他的领导下,《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实现了复旦大学前党委书记秦绍德在2009年所概括的任务,“使中国的学术研究更加国际化,并且加强文化交流和融合”。
   我谨代表耶鲁大学、《耶鲁全球在线》,向您和您的同事表达我们深切的慰问,并且希望您能够把它转达给邓教授的家人。
 
此致
 
敬礼
                                             理查德·莱文
                                           2013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