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汉雄楚学堂唁电

发布时间: 2013-01-30   




武汉雄楚学堂贺东航、储建国等的唁电

 

 

复旦大学邓正来先生治丧办公室:

 

惊悉邓正来先生不幸病逝,不胜悲痛。邓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法学家、政治学家,杰出的社会科学学术组织者和翻译家。邓先生的逝世是我国学术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

邓先生一生严谨治学,潜心研究,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成果丰硕,桃李芬芳。邓先生作为一代公共知识分子,用对国家和民族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提前透支了自己的生命,他的崇高学术风范,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邓先生生前对武汉高校地区的青年学者非常关心,曾多次来过武汉传播学术理念。在他的倡导下,20109月,在武汉设立了雄楚学堂作为“正来学堂”的分支,并给与了很多支持。雄楚学堂的设立,打破了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的学科壁垒,青年学者追比圣贤,也为武汉地区高校的青年才俊与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建立起紧密联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雄楚学堂自开讲以来,以各种学术沙龙形式团结了大批学术青年,带动了荆楚大地的学术繁荣。今后,雄楚学堂将谨记先生教诲、继承先生遗志,将学堂好好办下去、发扬光大先生精神,将接力棒一直传递下去。

谨代表武汉雄楚学堂及武汉高校地区的中青年学者,向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先生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湖北 武汉 雄楚学堂

贺东航(华中师范大学)、储建国(武汉大学)、黄岭峻(华中科技大学)、孔凡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伟(武汉大学)、成凡(华中科科大学)、王立京(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万健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亮(华中科科大学)、慕良泽(华中师范大学)、郭小安、董慧等

2013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