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邵汉明发来的唁电

发布时间: 2013-01-30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邓正来教授治丧办公室:

惊悉邓正来先生因癌医治无效,驾鹤西去,很是悲痛。作为好友、老友,仅代表个人对邓先生的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对邓先生的家属、亲属表示深切的问候!

邓先生是当代中国著名的法学家、社会学家,也是著名的思想家和社会活动家,邓先生的去世是中国学界的重大损失。

古人云:立德、立言、立功,是谓三不朽。邓先生为人正直、朴实、率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堪称人品上乘,是谓道德楷模;邓先生著作等身,追求真理,言之有物,留下宝贵丰硕的精神财富,必将传之久远,是谓为学楷模;邓先生站位高、眼界宽,其言论、其作为对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进步,对于中国学术的发展进步,都作出重要的贡献,表现出一个中国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是谓用世楷模。邓正来先生可以不朽矣!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邵汉明

 

                                 20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