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唁电

发布时间: 2013-01-29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惊悉邓正来教授不幸病逝,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全体员工万分悲痛。

邓正来教授是我国当代著名法学家、政治学家、翻译家,杰出的社会科学学术组织者、学术活动家教授学术旨趣广博,学术造诣深厚,对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新闻学、哲学等领域均有精深研究,其发表和翻译的许多法学著作成为法学研究的经典。《中国法学向何处去》、《法理学:法哲学及其方法》等作品引领学术,影响深远。教授德高望重,桃李天下。他的英年早逝不仅是中国法学界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社会科学界的重大损失!

改革开放以来,邓正来教授对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的发展给予诸多支持和帮助,与两所学者亦有学术交流和深厚友情。法学研究所李林所长代表两所并以个人名义对邓正来教授的逝世致以沉痛哀悼,并向邓正来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邓正来教授千古!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