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吴敬琏发来的唁电

发布时间: 2013-01-27   




艳明夫人并嘟儿:

 

    今早读《广州日报》,突然看到“‘学术个体户’邓正来去世”的标题,不禁猛然一惊。仅仅半个月以前,听到他患病住院的信息,我还与他互通过email,祝愿他像上次那样,战胜病魔,再为中国的学术进步努一把力。怎么走得这么快呢?一定是太专心学业,以致对病害的再次悄悄进袭没有察觉吧。想到这些,使人不胜唏嘘。

 

    我们之间的友谊,始于90年代初他筹办《中国社会科学季刊》,要我参加学术委员会的工作。那时我正好接手蒋一苇先生主编《改革》杂志,正来那种谨严治学的态度,正是我学习的榜样。后来在周 - 柳之争中正来的信和嘟儿的分析长文,也给人以理性启示。总之,二十多年来,我与正来之间的友情,正来对我的帮助和支持,都是纷扰世界中生活依然有美好一面的见证。

 

    往者已矣。正来还有许多未竟的事业在我们的前面,需要大家去努力完成。请你们两位节哀保重。

 

    今年我一定会按正来19日最后一封email的要求,去复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做讲演。

 

吴敬琏

2013125